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打工渡假(北海道)part-3 星野トマム-3(登別室蘭)道南

HI~HI~大家好
這邊總算是比較正常的遊記拉
登別和室蘭這兩個地方算是比較冷門的景點
特別是室蘭基本上很少人去
廢話不多說上個地圖先
(右上紅色框起來的就是登別下面一點點為室蘭)
他們位於札幌和涵館之間
如果想要從札幌往南的人不妨多排個2.3天去觀光一下
特別去一趟的價值個人持保留態度XD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這篇應可以參考看看
那麼本篇就開始吧
因為小弟我當時還在星野トマム工作中
而又因前篇的車禍暫時不敢開車了
所以東北三湖團就取消改去登別室蘭拉
所以首先當然就是先座JR回札幌拉
(這邊補充一下在星野上班搭JR回札幌有優惠喔!)
到札幌後因為打工度假簽證
各種優惠卷都不能買(JR PASS買いたい><)
為了省錢只好搭巴士拉
搭乘的巴士公司為
北海道中央バス株式会社(官網如下)
札幌車站乘車處請GOOGLE
札幌駅前BT(バス)
當然能買JR PASS的人應該就沒這困擾啦
---------------------------------------------------------------------------------
又到了科普小教室!
日本很多巴士.電車依公司不同
一次買4張以上不等的票
會打8~9折左右喔!!
-------------------------------------------------------------------------------
因為打算先到飯店放行李
所以就買了札幌~室蘭的來回票
我們一共三人
所以買了札幌~室蘭 片道2100X4(打折後一張1835)
加來回票一張3940
買完票後旅途正式開始!
楽しみ~
車程兩小多當然先吃個巴士便當拉!
噹噹~三大蟹味くらべ弁当!
好久沒吃海鮮了當然要奢一個拉!
要價1300円不便宜呢
味道單然是無可挑剔(個屁啦!!!!)
只能說離美味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味道嗎....就蟹肉罐頭加點醋...大概就這樣吧...
剛出發就輸在跑點拉!!!(跪)
總之時間快轉兩小多的車程後我們來到室蘭拉~
先前往飯店放行李
(飯店沒拍就先放上一張車站天橋圖拉)
這次入住的是有名的東橫イン
東室蘭站前店
官網如下
印象當時一晚的價位是4000円左右
我覺得是間CP值不錯的商務旅店
還提供免費的拉麵當消夜喔!
地點也不錯
且內有溫泉附近也有便利店喔!
什麼?!你說我蠢登別溫泉明明很有名幹嘛住這?!
你TMD有問過我的荷包君嗎?!
總之放完行李後就出發去登別拉!
首先搭乘JR前往登別站
(登別是小站不是每台車都停喔!)
車站如下
我們的第一站為熊牧場
(官網如下)
需要搭巴士約15分鐘
搭車地點印象是出站後右手邊約10公尺處非常近
車印象半小左右一班
搭乘道南巴士只要是到登別溫泉區的都可搭乘
(好像也只有一班?...)
車票費為330円
搭上巴士後就到達今天要玩的登別溫泉區拉!
概念圖如下
有畫黃線的是主要景點
登別溫泉為下車地點
第一龍本館是當地最有名的溫泉旅館
如果您的荷包君有瘦身計畫可以考慮考慮
而到熊牧場需要搭纜車
纜車票函在門票內售價為2650円實在不便宜
但如果你有打算去另外兩個樂園的話
(伊達時代村和尼克斯海洋公園)
可以購買套票會便宜不少
(外國人限定記得帶護照喔~)
兩個樂園的票價為4400
三個都去售價為6500請自行考慮~
我沒打算去海洋樂園所以就只買4400的套票拉~
熊牧場的園區構造如下圖(來自官網)
一下纜車就會看到一群負責賣萌的小熊
之後往第一第二牧場移動
當聞到一股獸臭時就代表你快到拉~
牧場主要就是看一群沒吃飽的熊討食
和利用特殊的餵食方式餵熊而已
除了熊之外的其他地方有點無聊就不贅述了
如果問我心得的話我會說
花了不少錢看生活環境不良的熊討食實在不太推薦
不過山上和纜車的風景還算不錯
還能看到系守(大誤)俱多樂湖
如果剛好有段空閒可以考慮來看看
沒有的就算了吧不太推薦前往
熊牧場結束後路過一下湯澤神社
就前往登別地獄谷拉~
地獄谷登場!!

恩.........有沒有人看到這張後和我感覺一樣
根本就是有好好裝潢的小油坑阿!!!
不過晚上點個燈後氣氛截然不同還真的蠻漂亮的
附上夜景上下對照
在這裡也只能對日本人的觀光設計用心程度獻上我的膝蓋了
P.S.夜晚的鬼火之路從日落開始到晚上九點半都有喔~
六七月的周四周五晚上八點半還有鬼花火表演喔!
詳情請洽官網
鬼火之路照完後
就回旅館享受免費的拉麵和溫泉結束了我的第一天
第二天因為我沒打算要去尼克斯海洋公園
(從另外兩人回來的反應來看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XD)
所以就單獨行動自己一人去看看室蘭景點拉
首先第一站地球岬!
先搭乘JR約10分鐘來到母恋駅
之後可以轉乘公車前往
但本瘋人秉持著不想錯過路途美景的精神
爬了半小多的山路終於抵達目的地拉!
其實最美的應該是燈塔+無敵海景才對
但天空悲劇
面海一側全是灰的實在不太好看阿~~
回去路上補拍個看起來實在不怎樣的室蘭八景
金屏風
在遠眺一下沒時間去的白鳥大橋
和繞去母恋神社看看後
便前往今天最後一個重要景點
伊達時代村拉!
當然路途中絕對不能錯過的日本鐵路便當之首
母恋弁当!!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便當
打開當下還以為提起了一網海鮮呢
內容物有用北寄貝做的兩個飯糰
以及煙燻蛋.煙燻起司.醃黃瓜和薄荷糖
雖然要價不斐(印象1100円左右)
但真的是我去日本以來
吃過的數一數二有特色且美味的便當
有來這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瞜!
在半小多車程上享用完美味的便當後
就回到登別車站前往時代村拉
去時代村的方式和第一天去登別溫泉的方法完全一樣
早幾站下車而已
大概只要5分鐘左右就到摟!
時代村內部就是一個仿古園區
整體有種回到戰國時代市區的感覺
裡面有一些忍者迷宮.妖怪小屋等免費體驗還不錯
要付費的遊戲館我就沒去玩拉
而來這裡千萬一定要做的就是
絕對要去看秀!!!
總計有四場秀
忍者(戶外)忍者(室內)花魁.和招財貓的故事
以上四部除了招財貓還好外
另外三部請千萬不要錯過
就算是不懂日文的人
在肢體語言和聲光效果下
也能大致看懂且享受其中的!
(表演有時刻表請依照公演時刻規劃時間)
詳情請看官網
時代村玩完後就回車站和大家集合
依依不捨的回札幌拉
理所當然的為了能少吃一餐飼料(員工餐)
吃完晚餐後再回星野トマム是一定要的
那就來吃吃貴為札幌名物
但我對他並沒有什麼期待的湯咖哩吧!
隨便上網找了這家Picante
印象時尚玩家好像有來吃過
就點了個基本款炸雞腿湯咖哩拉
(真的拍得有夠醜阿ORZ)
原本以為湯咖哩就只是比較稀釋的咖哩
或者炒個咖哩粉再用高湯沖而已
對不起我錯了!!!
味道非常之濃郁
和一般的日本咖哩比起來完全有過之而無不及
接近印度咖哩的風味
香.辣.甜融合的很棒
湯汁和飯真的是完美搭配
對不起我一值低估你了Q_Q
而這趟登別室蘭兩天一夜行
就用這湯咖哩做了個完美的END
(雖然這家之後又會被某家屌打就是了哈哈)

-(完)-

下回預告 自駕美瑛富良野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