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日本打工渡假(北海道)part-11 爆走北海道7-(小樽.札幌)道央

Hello大家好
在經歷了連續幾日的摧殘下
已經疲憊不堪舉步維艱
特別是前天還看球賽看到半夜
又要早起趕車
就算能在車上補眠
但還是相當疲倦
就來個相對輕鬆/正常的輕旅行吧~~
此篇的內容很檢短
間單來說就只是從函館拉車回札幌
並直接前往小樽慢遊
最後回札幌吃晚餐休息而已
故慣例的地圖和簡易行程這次就跳過拉~
而雖然看似清閒感覺時間很多可以很慢遊
但拉車時間不短
小樽的店又大多蠻早結束營業的
且不想在小樽留下太多遺憾
還是走了不少路就是了
廢話也夠多了就正式開始吧!
P.S.還是使用JR PASS喔~
-------------------------------------------------------------
昨天因為熬夜看比賽
差點睡過頭
起床後全速奔往車站
終於在開車前2分鐘跳上了列車
畢竟下一班車要等近一小半阿!!
上車後繼續補眠
約4小後抵達札幌換車
在罰站半小抵達今天唯一的目的地"小樽"
雖然起了個大早但做了近五小的車
抵達時也已經中午啦
趕時間前往"三角市場"復仇啦!
因為深受將太的壽司影響
覺得來到小樽就是要吃壽司阿
故在這就不吃比較容易飽足的東西啦!
老樣子先從頭到尾逛一圈
這裡的海鮮品質和價位都在水準之上
但可能因為我之前去過了釧路胃口被養大了
都覺得有點小貴阿~~
實在有點買不太下去
就先點顆大牡蠣當前菜吧!
果然市場的海鮮就是不會讓人失望
鮮!甜!滑!嫩!脆!
完全符合期待
而且只要400円!!
但是最讓我驚豔的果然還是免費試吃的鹽水海膽阿!
沒有明礬苦味是理所當然的
那濃郁的滋味和甘甜在口腔裡闖蕩
真的是超想點一盒下去的啦!!
不過比較次級的一盒也要價四千
老闆也親切的表示太多可以買半盒就好
但兩千對我來說也不是個小數目
而且等等還要吃壽司呢~
所以還是忍痛PASS拉><
享用完前菜後該輪到主菜上場啦!
離開三角市場前往"魚真"壽司店啦!
點選了推薦15貫的定食套餐
附有土瓶蒸喔!
竟然只要價2200円!!
雖然並沒有讓我驚豔的美味
但還是在基本水準之上
且這盤的食材可不便宜阿
蟹肉/螳螂蝦/海膽/鮭魚卵/北寄貝應有盡有
還有"15貫"之多並附贈土瓶蒸
這CP質真的沒話說
是預算有限時的好夥伴推一個!
飽餐一頓後就回到運河一帶 
逛逛之前來時已經都快打烊的購物區
堺町本通り
這裡有販賣各種甜品和海鮮
而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硝子拉!
硝子也就是玻璃
玻璃工藝品是小樽的名物
就算和我一樣不太買東西的人
也很值得來看看喔(看看不用錢XD)
晃完各家哨子館時
大約是下午四五點
因為想等黃昏的運河
於是就繼續在周邊晃一晃啦
意外來到了
かま栄かまぼこプラザ
顧名思義是個魚漿製品工廠
可以在裡面享用各種魚漿炸物
內用用餐區造景類似咖啡簡餐店
是個可以放鬆休息的好地方
小睡一下後天色依然還不夠暗
那就繼續到處晃晃吧~
首先來到之前來時已經很晚了的
出拔小路瞭望台看看風景
之後就開始慢慢往運河移動
移動的路上巧遇露天演唱會
剛好讓我打發一下等日落的時間
最後在路過個帥氣的小樽啤酒倉庫
"Otaru Beer Otaru Warehouse No.1"
可惜沒有預算能悠閒的在這喝一杯
下次一定要和朋友來小酌一番!
離開啤酒倉庫後
就回到運河拍日落啦~
好多人啊!
雖然和想像橘紅般的夕陽不太一樣
不過靛藍色的天空也絲毫不遜色
拍完照後印象就沒行程了
竟然才晚上七八點而已
感覺好像漏了什麼...
算了管不了那麼多
肚子餓炸了還是趕快回札幌吃晚餐吧!
晚上好冷阿~~
今天的晚餐就決定是登別回來後
念念不忘的湯咖哩了!
在回程的車上查了幾間店
看看照片和評價後
就決定是你了!
位在薄野某棟舊公寓二樓的SXXXE+
沒錯!我就是不想講出來!
這家真的是太好吃太讓我感動啦!!
好吃到我不想跟人分享阿XDD
各位有愛的話就努力放大照片解碼吧哈哈!
該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所有食材都用竹籤串起
可沾附湯咖哩食用
咖哩完全不濃稠
但辛香料的風味卻又非常明顯且濃郁
和基底的番茄醬汁完美融合
今天因為這碗湯咖哩而完美
以後去北海道的話我肯定會再刷的!!
真是一頓完美的晚餐阿!
享用完這滿足的一餐後
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回旅館睡啦
順便想想明天的行程
只有旭山動物園一日遊的樣子
晚上再配個藻岩山夜景吧~
等等....夜景?...
乾!!!!!我TMD忘了小樽的天狗山夜景拉!!!
難怪我覺得今天也太清賢了吧!!
我巴士全都查好啦!法顆!!
好吧...看來我真的累了...
早早休息再戰明天!

-(完)-

下回預告:北海道終章 旭山動物園藻岩山夜景
-------------------------------------------------------------------------------
重要網站提供
啤酒倉庫
大正硝子館
北一硝子館
魚貞壽司
かま栄かまぼこプラ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