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日本打工渡假(北海道)part-6 爆走北海道2-(札幌=>釧路)道東

Hello大家好
這篇主要為道東三日遊的第一天
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原本的道東三湖自駕遊拆團了
但因為看了照片後我真的太想去這些地方了
google一番後找到了能使用"大眾交通"到達的方法
不過也為此造成時間相對壓縮有點可惜
最推薦的方式還是自駕遊
不過如果您和我一樣比較邊緣只有一人的話
我相信這篇能幫上不少忙的
釧路.知床是我目前為止
日本旅遊下來最喜歡的城市
有著無敵漂亮的自然風景
和還算便利的交通
也有便宜又美味的美食
照慣例先上個地圖
釧路位於北海道東部簡稱道東
離札幌市區有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來回JR票價非常昂貴
所以非常建議視個人需求購買JR PASS
此系列所有電車都使用JR PASS
故電車票價就不贅述了
此篇長度應該不短
故懶得看完的人
就先看看大概的行程規劃表吧
p.s.建議多排個一天用一整天逛濕原喔!
那麼之後就正式開始拉!
(此篇開始所有補充網站會放在最後供參考)
-------------------------------------------------------------------
為了要回飯店丟個行李吃完午餐後
搭乘釧路湿原ノロッコ号
所以我第一班往釧路的電車
於上午11:00抵達釧路
之後的釧路溼原號是13:35分的
我放完行李後就能悠哉地逛我最期待的午餐
"和商市場"了!
來道和商市場怎能錯過名物"勝手丼"呢!
外加夏季限定的"花咲蟹"也一定要來一份!

只能說不愧是北海道阿!
全部都是水準之上的發揮
而且價錢超便宜!!!
彭湃的聖手丼+已熟的花咲蟹3000円有找
就算貧窮如我也要奢一個!
(雖然活螃蟹一隻要價3500還是沒奢下去就是了...)
-------------------------------------------------------------------
科普小教室
"勝手"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
"我爽就好"不顧慮他人感受
而勝手丼當然也是遵循以上意志
商店門口會放著他的生魚片
你想吃什麼就自己自由選擇
照你點的單品計價
完全部會怕丼飯內有自己不喜歡的食材
是不是很爽呢xd
(記得要先去旁邊找阿婆買白飯/醋飯喔!)
---------------------------------------------------------------------------------
飽餐一頓後就搭上觀光列車湿原ノロッコ号
出發前往濕原拉!
列車內有小賣部有販賣一些點心飲品
也有導覽介紹
最重要的是"有中文導覽"喔!!
在車上意外發現了導覽員是親切的中國大媽
和他攀談了一下已經住在這20幾年了
還介紹了我一些市區景點萬分感謝!
路途中主要會經過的景點如下
(濕原展望台)
如果想去濕原展望台的朋友請在此站下車
但因為我下車後回去的車就有的等了
所以只能飲恨作罷拉~~
(水門)
聽說幾十年前曾經淹過大水
為此修建了這個水門
而他也不負重望的
蓋好後就再也沒有使用過了xdd
再來主要就是河川交流處
以及運氣夠好的話能看到濕原之神"丹頂鶴"了
因為都拍的爛爛的就放些路途美景吧
經歷了約40分的車程抵達終點"塘戶"
在這裡做30分鐘的短暫停留
就是個山中小村莊
基本上除了一兩家賣小吃的店外啥都沒有
不過旁邊的小公園有個瞭望台
可鳥瞰列車+濕原
最後拍張列車帥照後就準備原路回去市區拉!
p.s.導覽大叔會摺免費的丹頂紙鶴
如果沒看到丹頂鶴的人
它應該多少能撫慰心靈xd
下午三點半回到釧路市區後
怎麼可能就這樣結束呢!
先回飯店租用免費腳踏車!
(在釧路住宿強烈推薦一定要附腳踏車!)
先路過一下號稱最美夕陽的弊舞橋
恩...這個天氣...今天應該茶几了
沒關係繼續殺去熱心阿婆推薦的景點
"釧路市立美術館"頂樓看夜景拉~
(樓下也有便宜的西餐廳能看夜景喔)
可惜天空不作美烏雲密布
但意外發現幣舞公園幣舞橋的夜景還不錯
看完夜景就到了最期待的晚餐時間拉
好酒沉甕底第一天先吃個簡單拉麵就好
"河村拉麵"的古早味拉麵800円!
就是一碗中規中矩水準之上的拉麵
但比較沒特別印象和記憶點
吃完後沒啥滿足感
就在續一家"鳥善"炸雞吧!
這是一家炸雞專賣店
菜單只有各種炸機和飲料而已
價位有點偏高
但炸雞十分鮮嫩多汁
老板人也蠻熱情的
我為了省錢沒點酒不但沒臭臉
おとし(居酒屋的小費)都沒跟我收
感恩感恩啊!
是說附近好像準備辦祭典的樣子
街道都有裝飾
到底我有沒有緣分參與這祭典呢?!
答案會在之後的兩天揭曉的!

-(完)-
下回預告:超美"知床半島篇!"
-------------------------------------------------------------------------------
重要網站提供
釧路湿原ノロッコ号
各季節時間不同請詳細確認

住宿建議找幣舞橋附近且附有腳踏車的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