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日本打工渡假(北海道)part-7 爆走北海道3-(釧路=>知床)道東

Hello大家好
這篇主要為道東三日遊的第一天
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原本的道東三湖自駕遊拆團了
但因為看了照片後我真的太想去這些地方了
google一番後找到了能使用"大眾交通"到達的方法
不過也為此造成時間相對壓縮有點可惜
最推薦的方式還是自駕遊
不過如果您和我一樣比較邊緣只有一人的話
我相信這篇能幫上不少忙的
釧路.知床是我目前為止
日本旅遊下來最喜歡的城市
有著無敵漂亮的自然風景
和還算便利的交通
也有便宜又美味的美食
照慣例先上個地圖

知床位於北海道東部簡稱道東
離釧路市區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視個人行程所需
常建議視個人需求購買JR PASS
此系列所有電車都使用JR PASS
故電車票價就不贅述了
此篇長度應該不短
故懶得看完的人
就先看看大概的行程規劃表吧

那麼之後就正式開始拉!
(補充網站會放在最後供參考)
-------------------------------------------------------
因為知床景點交通都不太便利
上網查到了斜里バス觀光巴士行程
雖然要價不斐但好像也沒有其他選擇了
一天只有一班
觀光方案如下
記得必須於前一天以前預約
沒有日文能力的話可以請飯店櫃台代勞xd

為了趕上8:40出發的車
必須要搭乘第一班電車才能趕上
(6:03-8:33)
8:33分到達後巴士站就在對面而已(如下圖)

而且這出發時間也應該是配合JR
走路僅需2分鐘絕對趕的上
因為參加夜遊巴士的話我就沒車回釧路了
故我只三家了其他三個行程
此行程全買也"沒有打折"有點摳阿~~
上車後就開始放開大腦跟團拉!
由上圖知各方案的銜接時間很短
但別怕趕不上
會有巴士小姐負責導覽講解並清點人數
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台車請安心吧!
知床浪漫ふれあい号 行きます!

第一段的巴士行程
主要是代你前往ウトロ温泉
路途能看看海景
並經過知床八景之一的"ジンコジンの滝"
會放你下來拍拍照買買東西
此瀑布並沒有很壯闊壯觀
但有趣的是它的請斜角度很大
有點類似小便的軌跡哈哈
水並不像流下來的而比較像噴下來的
附近很容易被水噴到還算是個有趣的景點
拍完照往ウトロ温泉的路途中
會經過美麗的海岸線和海龜岩

沒多久後就抵達ウトロ温泉拉
ウトロ温泉就是個偏僻但五臟俱全的小村落
這溫泉旅館比其他地方便宜太多了
如果有時間的話參加夜間行程並在這住一晚
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僅有15分鐘能隨便拍拍買買食物後
變要接上另一個行程拉!
第二個行程是重點中的重點
"知床五湖"
首先會先經過八景之二的"プユコ岬"

之後開始漸漸離開海岸線上山拉!
也許是因為天氣好且空氣也好
山區的風景都好漂亮啊!!

沒多久後就到了第一個下車景點拉
"知床峠"
好天氣配上雲朵加成GJ!
第三個八景get!


-----------------------------------------------------------------
科普小教室
峠(とうげ)意思是山路的最高點
由此之後開始往下
-----------------------------------------------------------------
知床峠後就要來到我期待已久的"知床五湖"拉!!!
在一個看似休息站的地方下車後
有個木棧道的入口進去就對了!
走沒幾分鐘
Yooooooooooooooooooo!!!

OMG!
如詩如畫真的太美拉!!!
再次跪謝老天給了我一個好天氣!
這裡到現在為止還是我覺得日本最美的地方!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造就的山林
配上一望無際的海景及草原
還有湖泊點綴
配上蜿蜒曲崎的木棧道
當下真的是有感動到阿!
好久沒出現不辜負期待的景點了!
看到這幾幕所有巴士錢都值得了Q_Q
只可惜時間不多
只有一小多無法慢慢享受這時光
最後就用知床連岳的湖中倒影畫上完美的句點
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知床五湖
前往下一站フレベの滝
(八景進度完成一半!)
在到達フレベの滝之前會先到一棟別館

會在裡面做簡單的講解
內部也有餐廳(自費)和生態電影可免費觀賞
而有體力的人就步行約20-30分鐘
前往フレベの滝
在森林的路途中不時會出現熊出沒注意的牌子
不過大家都團體行動應該視還安全拉xd
沿途的風景也十分不錯

步行沒多久後抵達目的地拉!!

恩....這個點真的還好....特別是放在五湖之後...
我覺得路上的好山好水還比較吸引我哈哈...
不過看在他有彩虹(請仔細看)的份上我就算了吧xd
回去我選擇走另一條路

只能說我的決定是對的
路上的風景更漂亮拉!

看完第六個八景後已經下午了
趁著集合前的一點時間
趕快在別館內買個漢堡充飢吧!

鹿肉漢堡登場!
味道果然也不怎麼樣xd
不過開在這偏僻的地方還僅要價600円
我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吃完這漢堡就要踏上回程拉!
老樣子先拉車回到ウトロ温泉區後
接上最後的觀光巴士行程
開始驅車回知床斜里了
路途中會在"希望之丘"公路上緩行2.3分鐘
讓你能拍拍這號稱日本最長的直線公路

大約半小後就回到知床斜里拉!
至於カムイワッカの滝和オロンコ岩這兩個八景
就留到以後有緣再說啦~
回釧路的下一班車是15:57分
有將近一小能逛逛這早上沒時間逛的小鎮


上車後在車上偶而會聽到鳴笛聲
聽說是有野生動物擋在鐵軌上要嚇走牠
回到釧路市區已經快晚上七點了
原本想再衝一次昨天沒看到的夕陽!
結果..........

恩...我來到倫敦了?霧有點濃阿...
好吧...看來只能期望明天了
意外的發現河邊有免費的足湯可泡
算是唯一的驚喜吧...

夕陽沒看成至少吃不能失望!
來到有號稱人間國寶9x歲阿罵燒烤的
"炉ばた"

一進去就是撲鼻而來的燒炭味
簡單的點了烤豬肉串.柳葉魚.沙丁魚.白飯和啤酒
(如下圖竹筴魚還沒來)

各位看官請猜猜要多少銀兩?



答案揭曉~
3500円......我x的...難道我點了喜知次那種高檔貨?!
不不不  當店名物喜知次 一隻要6000喔~omg
(你tmd怎麼不去搶!!)
只能說 連價錢也是國寶阿...
味道是不錯啦
充滿水分的竹筴魚和多汁鹹香的烤豬肉
以及粒粒分明的米飯相輔相成
但我應該是不會再去了吧...
雖然內心滴血的吃完了爐端燒
但還是沒吃飽
就去附近的赤ちょうちん横丁
逛了一圈感覺沒啥想吃的
就隨便吃了碗拉麵墊一下吧

吃完後一出店...恩...

真他X的要史蒂O金迷霧驚魂了
霧變更濃啦!!
趕快回飯店吧~~
希望明天天氣不要太差
還有很多行程要跑啊!!
最後附上今天光觀巴士的贈品
(巴士造型的橘子糖果.鮭魚乾和紅蘿蔔汁)


-(完)-

下回預告:道東三湖我來啦!!
----------------------------------------------------------------------
重要網站提供
斜里バス株式会社
http://www.sharibus.co.jp/kankoubusgoannai.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