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日本打工渡假(北海道)part-8 爆走北海道4-(阿寒.摩周.曲斜路湖)道東

Hello大家好
這篇主要為道東三日遊的最後一天
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原本的道東三湖自駕遊拆團了
但因為看了照片後我真的太想去這些地方了
google一番後找到了能使用"大眾交通"到達的方法
不過也為此造成時間相對壓縮有點可惜
最推薦的方式還是自駕遊
不過如果您和我一樣比較邊緣只有一人的話
我相信這篇能幫上不少忙的
道東三湖是我行前還蠻期待的地方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阿寒湖
而曲斜路湖的美景也蠻多日本同事推薦的
曲斜路湖就比較邊緣一點...當刷成就吧
照慣例先上個地圖

(截至巴士官網)
此行成為純巴士行
故完全用不上JR PASS
此篇長度應該不短
故懶得看完的人
就先看看大概的行程規劃表吧

那麼之後就正式開始拉!
(補充網站會放在最後供參考)
-------------------------------------------------------
因為三湖的交通還不至於不便利
但不自駕很難一天去完這三個地方
所幸阿寒バス株式会社觀光巴士行程
一天也只有一班

觀光方案如下


記得必須於前一天以前預約

沒有日文能力的話可請飯店櫃台代勞xd
也可至釧路車站旁的釧路站前巴士總站預約

這裡也是旅程的起/終點喔!
和知床的觀光巴士一樣附有隨車小姐講解
(只在車上講解不負責下車帶隊導覽)

早上八點出發後會先到一間有漂亮花園的小店
買點吃的或紀念品
天氣感覺不太好旅程堪憂阿...



之後就來到主角之一的摩周湖


就算天空不作美
這裡完全沒讓我失望
在幽靜的森林旁欣賞這美麗湖景
有如人間仙境一般

可惜只有短短一小左右能滯留
但拍拍照逛逛湖畔時間也還算夠吧
摩周湖結束後就來到下一站"硫磺山"
當你聞到一股臭味時就代表快到瞜~


因為是預訂外的景點所以對他也沒多少期待
但出乎我預料的還不錯呢
整片硫磺山看過去頗為震撼
且硫磺山附近整片的荒漠
和旁邊的森林成強烈對比
如果是自駕的旅人請不要錯過搂
離開硫磺山後就來到第二目的地曲斜路湖

恩......就....就湖阿...
不愧是三湖中最沒存在感的湖
和這行字的存在感一樣稀薄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放了一隻尼斯湖水怪吧

就當成刷成就吧
離開曲斜路湖後就前往萬眾期待的阿寒湖了!
一到停車地點路上就先被貓貓迎接了!


隨後便到了阿寒湖畔商圈拉


好多鷲阿@@
餓了許久先吃個午餐吧(自費)
來這當然不能錯過愛奴料理拉
來到了民藝喫茶poronno點了特色定食

內容物有忘記什麼的菜飯配鹿肉湯以及血漬魚筋
對於喜愛品嘗各地地特色美食的我而言
血漬魚筋也是個需要勇氣的討站...
魚筋為鮭魚的主要神筋用鹿血醃漬
總而言之いただきます!
噁......omg
對不起這個真的不行
黏黏QQ的口感
配上鹿腥味且交雜著魚腥味
勘弁してください
硬吃了一半後還是放棄了
對不起我浪費食物了Q_Q
不過鹿肉湯的味道還是不錯的
歡迎之後還有勇者來嘗試!
吃完飯後終於看到湖拉

不知是否是對他的期待太高
或者天氣太爛
真的是還好阿...並沒有我想的美景
且因時間不夠
無法讓我搭船前往湖中的綠球藻館十分可惜
只能說如果下次有開車來的話再來彌補遺憾吧
残念です~
最後就和貓頭鷹道別準備回釧路拉!

回到釧路市區已下午五點
今天的旅程也就到此結束~
怎麼可能!!!我的行程怎可能過得如此輕鬆愜意呢!!!
馬上壓線的衝往和商市場吃最後一次勝手丼!

可能是快打烊了飯有點硬
但還是有達到基本標準
吃完後開始趕行程前看到了一盤猛猛的海鮮

omg!!!大牡丹蝦阿!!一整盤才賣1000円
在台灣1000台幣都買不到阿!!
可惜一人無法全部吃下他也不分賣
再次殘念了~~
吃完晚餐後就騎腳踏車衝去前天路上看到的祭典拉!
全速飆往剛剛勝手丼姐姐告訴我的地點嚴島神社
路上順路當然要去看一下號稱世界最美夕陽的
幣舞橋夕陽拉!

恩...看這個雲應該又無望了
連續三天悲劇Q_Q
不過今天的晚霞也還算美麗免強算是不虛此行了
繼續前往釧路的嚴島神社
過橋後基本都是上坡有點耗體力
快到的時候意外發現有展望燈塔
當然要上去看一下拉!
米町展望台


此展望台能鳥瞰釧路市區
如果你和我一樣瘋狂的話推薦來一趟喔!


拍完照後前往旁邊的嚴島神社
祭典才剛開始
現在還在祈福中要晚點才會有活動

熱心的村民告訴我下面出海口比較熱鬧
我只好很崩潰的再騎回去了...
(補充一下祭典區域圖)

到達熱鬧的攤販區後
剛好有郵輪準備離港
下面有歡送會呢
巧合的是他是來自我的下一站大阪呢!


送完船後就來體驗我日本的第一個祭典拉


或許因為是祭典
商品價格都偏貴買不太下去
就純粹去享受一下氣氛而已
不知不覺天色已暗
於是就再騎回山上的神社摟~
再次路過幣舞橋
赫然發現夜景也不錯!


騎了10幾分鐘回到神社
打了燈後氣氛和白天截然不同阿!


裡面也開始了表演活動
主要都是地方團體的演出
有小朋友的街舞地方媽媽的民俗舞蹈等等
重頭戲大概就是地方偶像的歌舞吧(可愛いね~)


重點是這裡賣的食物比山下便宜超多啊!!!


半隻毛蟹的味增湯只要500円
清蒸牡蠣也只要300円阿!
馬上補吃一頓消夜!
隨著祭典的結束
我的道東行也接近了尾聲
最後就再次用幣舞橋的夜景和這城市說聲晚安吧


-(完)-
下回預告:道南啟程!目標函館!
----------------------------------------------------------------
重要網站提供
阿寒バス株式会社(ピリカ号)
http://www.akanbus.co.jp/sightse/s00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